新創的事業體、避免與最大品牌正面衝突, 思考面:擁

有芭比也能擁有樂高的思維。

前HTC行銷長 挑戰Apple Watch
拓連科技董事長王景弘。(記者勵心如攝)
前HTC行銷長 挑戰Apple Watch
Noodoe Watch。(拓連科技提供)

「下個台灣之光的品牌不會在手機上發生,而是IOT」,HTC前行銷長王景弘在離職後,自行創業並鎖定物聯網,首個產品Noodoe智慧手錶將在第 四季推出,面對蘋果Apple Watch、小米智慧手環等穿戴裝置率先掀起熱潮,因應秘訣為何,王景弘認為,要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。

王景弘表示,IOT大家都在投入,投入前第一個問題是要不要殺出一條獨特的路,或跟大家做一樣的事、爭奪同一塊市場,必須找到自己的市場定位。

 

大多數穿戴式裝置具有計步器、睡眠紀錄器等功能,王景弘表示,很多朋友說大約兩個月後就沒新鮮感,而Apple Watch能傳送心跳確實很酷,但若送了十幾、二十幾次新鮮感也會不見,而現在大多數智慧手錶都有觸控式螢幕,屬於非常手機手錶化的想法。

不僅僅是手機手錶化

王 景弘表示,2007年iPhone第一次用觸控式螢幕大家都瘋了,按鍵就變成落伍,而下一輪穿戴式應有獨特的特性,是否手機手錶化就足夠,或應該利用它的 優勢。他表示,像手機響了可單手轉動就可掛掉等,藉由單手轉動而非需要點螢幕,更Make sense,這裡面有很多創意與專利在。

王景弘坦言,Noodoe要與Apple Watch相比,當然比不贏,但兩者定位截然不同,「如果Apple Watch是穿戴裝置中的芭比,Noodoe就是樂高。」而你有了芭比以後,還是可以擁有樂高,用戶市場並不衝突。

Apple Watch主打精緻,所有設計皆預先做好,王景弘表示,Noodoe拿到時將是完全空白的手錶,每個人的Noodoe Watch皆是自己創造,藉由Noodoe APP可自行設計時間、日期呈現模式,可用骰子、撲克牌代表時間,或用傳統數字方式呈現並自行設計背景,藉由相機掃描功能,只要具備紙筆即可將圖片輸送至 手錶螢幕上,「Create Yours」。

王景弘表示,Noodoe理念是想成為畫框、空白的舞台,而創意、想法才是主角,因此 Noodoe設計相當簡單,錶帶以全黑形式呈現,甚至想做到連螢幕都沒有,螢幕採用特殊的「Lumina Skin」,點子來自好萊塢電影「鐘點站」,從手臂肌膚直接透光顯示時間的概念,平時螢幕是黑的,需要顯示時才會透光。(旺報)

arrow
arrow

    Li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