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立方 創意的3D空間

 

外觀

 

撰文/曾晨安;攝影/張聖奕

 

 

運用樑與樓板的配置,產生高度變化,當客餐廳與臥室不同淨高時,

 

 

不只豐富了使用感,更製造具想像的居家空間,讓創意填滿生活。

 

建築生活、雲立方、內湖

基地分析

化解抗性 坐享地利好風水

基地細長,臨路大面寬,緊鄰高架捷運軌道,如何克服噪音與軌道抗性,是本案規劃的考驗。

位於內湖中心地區,距內湖站約180公尺,中心區為既有的開發區, 坐擁成熟生活機能,

10分鐘步行時間內即有公園、車站、與賣場。本區不只有大型百貨商場預定地,

更有傳統的湖光市場,滿足各類不同的採買需求。舊城的景觀 樣貌正逐漸轉變,

老公寓的整建也讓城市風貌煥然一新,週邊多處新建案、百貨商場、停車場等開發案規劃中,

並有清白公園位於基地後方,遠山繞抱,加之綠樹成 蔭,形成風水的背靠;前方面成功路,

文湖高架捷運行經,風水將水路同論,以捷運路段看此處順灣,於內灣環處,

使本地段猶如坐金嬌椅並玉帶環繞,為藏風納氣 之格局。

建築外觀

雲紋造型 石材打造高質感

選用暖色系,配合石材質感,外觀保守耐看,底層以深咖啡色為基底,搭配上方淡色牆面,

製造安定的視覺效果。運用古典元素,如出簷、托飾、線板、雕花,帶有 羅馬複合式柱頭造型的裝飾柱,

豐富建築立面,外牆以線板裝飾區隔底層店面與上方住家。屋頂搭配屋突形如官帽造型,

女兒牆更以雲紋曲線收邊,既有中國傳統意 象又兼具西方古典元素。3樓以下使用純石材,

高層考量載重採用進口崗石漆塗料,兼具防水及抗UV功效。

設計規畫

設備影響生活 看不見更用心

配合瘦長型基地,規劃為兩棟建築,雙併式格局,1樓門廳處相連,

提供簡單的大廳、交誼座椅與接待台。1、2樓做店面使用,但大門獨立管制,

居家出入不受影 響,不做過多的公共設施,除樓梯與機電設備外,僅門廳及屋頂花園,

降低公共空間也能更有效提高居家的實用坪數。基礎以連續壁施工,基樁全部深入岩盤,最深 達26公尺,更穩固安全。

因基地臨捷運高架,將建築退縮設計,既創造戶外舒適的開放步道,

又降低捷運對建築的影響。建材選擇強調隔音隔熱,雙層氣密窗,LOW-E節能膠合玻璃,

降 低外部噪音並阻隔輻射熱能。配有全熱交換器與濾水系統,不只注重好空氣與好水

更選用不含甲醛、石綿、放射線的室內塗料,以居住健康做為重要考量。

室內電燈 開關採用觸控開關,配合透光說明片,使用更為直覺,不再需要花時間記憶燈具的相應位置。

雖然許多小細節隱而未見,但建築設備最是影響居住使用的重要關鍵。

本案於管道間裝設吸氣閥與壓力調節器,阻隔氣味回流,原連通式管道恐有氣味與防火安全的疑慮,

也增加層間塞將管道分層,避免火災時產生煙囪效應。

細節處的用心才是成就日後居家健康舒適的重要環節。先進的居家設備,

在節能用電上多有關照,頂樓 平台裝設太陽能光電板,補貼部分大樓公用電費。

 

景觀綠化

遠眺綠林 高空揮桿

臨高架軌道處退縮植樹,以作為綠帶隔擋,然考量行走方便,

裝設人工鋪面與樹穴蓋板,但樹穴保留寬度稍小,可能會影響樹木生長

,另外,配合1樓店面設計的深雨遮,也減少了退縮步道的寬闊感。

另外配合基地形狀,將車道與簡易庭院規劃於東側,獨立式車道脫離建築本體,

並搭配綠化植栽大幅降低對建物的衝擊與低樓層使用者的影響。

屋頂設計花圃與小型高爾夫果嶺,雖無獨特的造景與花園,由於臨近大型公園,

借景週邊,即能俯視成片綠蔭樹梢,也是本案借地利所成就之優勢。

建築生活、雲立方

頂樓眺望清白公園綠蔭景緻

室內空間

創意空間 放大使用感

室內空間分多種高度,創造不同變化感,於公領域的客餐廳,規劃符合氣派與開闊感的高度;

主臥室淨高降低,配合外推柱,室內無樑,不須特別裝修天花包覆,3公尺的天花高度親切舒適;

另設計下陷地坪的創意空間,可依實際使用彈性設計,增加居家收納或使用坪效。

 

建築生活、雲立方、收納空間

創意空間可收納大型物品

外推柱讓室內更完整,並運用空間做成陽台或花台,安排公私領域分明,

客餐廳與臥室分布兩側,並將主臥室置於後側,遠離馬路更加寧靜,

廚房連接工作陽台,另 設出入口與樓梯,形成獨立動線,工作陽台延伸至長花檯,

並規劃空調主機的位置。入口直接連至餐廳,視覺無遮擋更顯氣派,

也可用屏風隔擋出小玄關,讓餐廳更 具完整性。

客廳與起居間可依照使用需求做開放式或通透材質區隔,放大視覺效果。

配置臥室於角間,便能雙面通風採光。開窗主要位於前後兩側,

左右單側則設置 小推窗,提供臥室、浴廁,既有良好通風又不至於全為玻璃面,仍有適當的牆面提供運用。

 

│圖集總覽│

弄到好7500萬,來跟影后當鄰居

 
內湖豪宅一棟棟的蓋,捷運內湖站附近更是兵家必爭之地,
 
 
有錢人不畏奢侈稅大器豪宅相繼入手。
 
金馬影后,國際知名女演員也在此購屋。
 
 
只要口袋夠深,就可當影后的鄰居。(好房網記者張聖奕/攝影)
 
  • 位於內湖捷運站旁的雲立方,標榜室內智慧型空間設計,只要有創意,預算夠多,近50坪的實際使用空間任你裝潢。
     
     
  • 位於內湖捷運站旁的雲立方,標榜室內智慧型空間設計,

 

  • 只要有創意,預算夠多,近50坪的實際使用空間任你裝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建案本身採AB雙棟建築。兩棟屋宅間間隔六米互不干擾。

  • 建案本身採AB雙棟建築。兩棟屋宅間間隔六米互不干擾。
  • 建案位置位於捷運文湖線旁,外牆採高級石材貼面,五樓以上為了防震與承重所需,特別由國外引入耐髒汙石材塗料,除了可減輕重量,更能隔絕冷熱,達到恆溫要求。
     
    建案位置位於捷運文湖線旁,外牆採高級石材貼面,五樓以上為了防震與承重所需

 

  • 特別由國外引入耐髒汙石材塗料,除了可減輕重量,更能隔絕冷熱,達到恆溫要求。

 

  • 為了符合營建規範,正面退縮六米,並且採用最高等級隔音窗,可杜絕捷運經過或車輛噪音。
     
    為了符合營建規範,正面退縮六米,並且採用最高等級隔音窗,可杜絕捷運經過或車輛噪音。
  •  
  • 大門警衛森嚴,玄關非大型豪宅般的奢華大器,而採精緻。
     
    大門警衛森嚴,玄關非大型豪宅般的奢華大器,而採精緻。
  •  
     
  • 居民交誼廳。
     
    居民交誼廳。
  •  
     
  • 大門玄關一景。
     
    大門玄關一景。
  •  
     
  • 30%的公設比,室內實際可用空間僅有49坪。看似可利用空間不是很多,但是只要夠創意,三房的基本格局最高可隔出五間臥房。
     
    30%的公設比,室內實際可用空間僅有49坪。看似可利用空間不是很多,

 

  • 但是只要夠創意,三房的基本格局最高可隔出五間臥房。
     
  • 下凹式的部分樓板設計,可改成和室休憩空間,地板下的空間則可作為收納使用。
     
    下凹式的部分樓板設計,可改成和室休憩空間,地板下的空間則可作為收納使用。
  •  
  •  
     
  • 餐廳與客廳一氣呵成,整體採外柱設計,讓空間感更大。
     
    餐廳與客廳一氣呵成,整體採外柱設計,讓空間感更大。
  •  
  • 下凹式的部分樓板設計,可改成和室休憩空間,地板下的空間則可作為收納使用。
     
    下凹式的部分樓板設計,可改成和室休憩空間,地板下的空間則可作為收納使用。
  •  
     
  • 飯廳一景。
     
    飯廳一景。
  •  
     
  • 主臥房形狀為長方形。若要增加空間感去除隔間,讓次休憩區與主臥區連成一片。次休憩區也可改為第二衣帽間,甚至是書房。
     
    主臥房形狀為長方形。若要增加空間感去除隔間,讓次休憩區與主臥區連成一片。
  • 次休憩區也可改為第二衣帽間,甚至是書房。
     
  • 主臥室休憩區的樣子。
     
    主臥室休憩區的樣子。
  •  
    1主衣帽間。
  •  
    主衣帽間。
     
  • 以風水論述,浴室要有窗戶才能快速的排出濕氣與穢氣。就現在的健康觀點來講就是避免潮濕發霉影響身體健康。
     
     
  • 以風水論述,浴室要有窗戶才能快速的排出濕氣與穢氣。
  • 就現在的健康觀點來講就是避免潮濕發霉影響身體健康。
     
  • 主臥浴室一景。
     
    主臥浴室一景。
     
  • 衣帽間一景。
     
    衣帽間一景。
     
  • 客廳書桌一景。
     
    客廳書桌一景。
     
  • 頂天立地的鞋櫃可擺放全家人的鞋子,並且依照鞋子大小調整內部高度。
     
    頂天立地的鞋櫃可擺放全家人的鞋子,並且依照鞋子大小調整內部高度。
     
  • 建案本體全面採用進口廚具。整體空間大,就算是婆媳一起做菜也不會覺得擁擠。
     
    建案本體全面採用進口廚具。整體空間大,就算是婆媳一起做菜也不會覺得擁擠。
     
  • 廚房一景。
     
    廚房一景。
     
  • 房子內電燈多,很多人都需要花段時間牢記開關對應的燈具。現在新的做法就是採用可抽換說明的透光觸控開關,十分的方便。
     
    房子內電燈多,很多人都需要花段時間牢記開關對應的燈具。
  • 現在新的做法就是採用可抽換說明的透光觸控開關,十分的方便。
     
  • 客廳一景。
     
    客廳一景。
     
  • 客廳與和室間採壁櫃隔開。為了營造空間穿透感,壁櫃三分之二處以上為透明的設計。
     
    客廳與和室間採壁櫃隔開。為了營造空間穿透感,壁櫃三分之二處以上為透明的設計。
     
  • 客廳與和室間採壁櫃隔開。為了營造空間穿透感,壁櫃三分之二處以上為透明的設計。
     
    客廳與和室間採壁櫃隔開。為了營造空間穿透感,壁櫃三分之二處以上為透明的設計。
     
  • 屋頂空中花園。
     
    屋頂空中花園。
     
  • 小白球果嶺推竿練習區。
     
    小白球果嶺推竿練習區。
  • 建案正面為成功路四段捷運文湖線,背面則有小丘陵公園一處。在風水學上來講為「背山面水」的格局,有利於事業與健康。
     
    建案正面為成功路四段捷運文湖線,背面則有小丘陵公園一處。
  • 在風水學上來講為「背山面水」的格局,有利於事業
原文連結
 
網路圖集:

 

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album/596638256

 
網路週報:

 

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RealEstate/re/21/article/18148490342.html

 

 <感謝 housefun 曾小姐優質報導本建案>。

 

 

本案說明

 
目前開價:均價110萬
 
電話:02-27922258
 
 
基地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63號 地圖
 
 
接待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63號
 

 

參考連結 http://ul.8dm.tw/

 

筆者Lihow目前是這裡的專案,有興趣的歡迎您前來參觀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