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毛出在狗身上,由豬買單。這段話很值得好好思考。

 

 

(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2日電)華碩今天舉行股東會,董事長施崇棠表示,「羊毛出在狗身上,由豬買單」,要讓消費者買單並黏住,行銷4個P都要翻新。

華碩2014年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4774億元,年增3%,稅後淨利194.7億元,年減9%,主要是2013年業外處分股票收益較高所致,品牌本業營運仍持續成長,2014年每股稅後盈餘(EPS)26.21元,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7元現金股利。

施崇棠表示,去年全球資通訊產業持續快速變化,平板電腦結束快速成長的階段,因為在美國、歐洲等市場的滲透率已高,導致需求停滯,短期出貨量衰退。個人電腦產業在持續3年多的衰退後,需求逐漸止穩,在歐洲市場的出貨量止跌回升。

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持續成長,並有更多新類型產品,如穿戴式裝置、雲端應用、物聯網、機器人科技等,開始得到更多投入及關注。

施崇棠說,在快速變化的產業趨勢中,商戰上包括產品(Product)、通路(Place)、價格(Price)、促銷(Promotion)4個P都要翻新,華碩將持續以設計思維為重點,提升用戶體驗,實現「奢華眾享」的總戰略。

他說,數位時代產業快速變動,改變像浪一樣無法阻擋,傳統行銷思維已不適用。「羊毛出在狗身上,由豬買單」,如何讓消費者買單並黏住,需要新思維、高效通路,並把服務做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