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者:郭芝榕 發表日期:2015/03/02

2014年10月來台搶才之後,2日阿里巴巴宣布在台灣成立非營利性質100億元台幣的投資基金,支持台灣年輕人創業,發揮創意及潛力,下半年將展開計畫。這也讓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,3日的演講「馬雲與青年有約-從夢想到成功創業」備受矚目,活動訊息一公布,門票就秒殺。

阿里巴巴表示,近年有許多年輕創業家以區域和語言優勢,成功在大中華區市場創業。在台灣成立的100億投資基金,是要協助台灣年輕企業家在阿里巴巴集團電商生態系統中發展事業,並將產品和服務拓展到大中華區市場。

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
(圖說:阿里巴巴宣布在台成立100億元投資基金。圖片來源:阿里巴巴提供。)

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則說,「台灣年輕人擁有的良好教育、豐富創意和勤奮態度,均令人印象深刻。」阿里巴巴集團日前為App開發者舉辦的「百川夢想創業大賽」中,就有兩個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進入前20強。阿里巴巴集團希望透過此基金推動台灣年輕人的企業家精神,並啟發社會人士支持年輕一代發揮潛能,實現創業夢想。

此基金將委由專業投資團隊管理,依照相關法規申請,投資台灣新創企業。在投資當中產生的獲利將重新投放到基金上,確保基金永續運作。

事實上,阿里巴巴並非第一個來台設立創業基金的中國網路企業,1月獵豹移動移動互聯網年會上,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也宣布在台成立1億元獵豹創業基金,投資台灣的初早期新創團隊。兩家中國網路企業除了來台搶年輕人才,也鎖定新創團隊成立創業基金,十分積極,似乎都想在自己的生態體系中,找尋下一個風口。不過,日前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也提醒,年輕人不要被馬雲炫風迷惑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view/id/35511

arrow
arrow

    Li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