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行銷長:看好小型新創企業

2015-06-03 14:48:32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/台北報導

聯發科行銷長Johan Lodenius暢談聯發科對物聯網時代的美好想像。 記者王彤勻/攝影

 

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)今進入第2天,聯發科(2454)副總經理暨行銷長Johan Lodenius參與「雲端跨界.智慧物聯」高峰論壇時表示,物聯網將促使全球在2025年後進入一個全新世界,除萬事萬物都將互聯成為一體、更多新應用 將油然而生外,軟硬體的資源整合也將更緊密。他形容,物聯網並非一個單一概念,而是複數型,業者必須找到自己的定位。他也看好小型新創企業,未來在物聯網 時代將享有更多機會。

Lodenius指出,近年亞洲勢力崛起,全球市場如今成長力道不墜,就是靠著亞洲的擴張在支撐。其中很明顯的趨勢之一,就是中產階級的壯大,而購買力的 增強也推升行動裝置市場蓬勃發展。他引述研調機構的統計指出,估計到了2030年,全球中產階級人口將大增近3倍,而亞洲中產階級可支配所得則將大增6 倍。也因此,未來「超級中端」(Super-mid)的產品將成為市場主流,消費者在對產品功能要求更多的同時,對價格也相當敏感,聯發科也將緊抓此波商 機。

不過,顯然聯發科的企圖心不僅止於行動裝置。Lodenius指出,2005~2025年全球進入高速轉換期,尤其物聯網讓雲端經濟成為可能,行動網路的 存在讓資訊存取與控制變得容易,也成為產業重要的驅動力。他更表示,包括已開發國家的10億人、開發中國家的64億人,幾乎全球人口都是物聯網產業潛在的 客戶,聯發科也不會放過這波機會。相信有了物聯網的助力,全球將在2025年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。

舉例來說,聯發科日前發表的新一代技術CrossMount,可讓不同的消費型電子產品以簡易方式共享軟、硬體資源。CrossMount是專為推動跨裝 置融合(Convergence)的產業標準而設計,可讓使用者利用某一款消費型電子裝置,如智慧型手機,在獲得授權的情況下,使用其他電子裝置內(如電 視或音響)的軟、硬體資源。

Lodenius進一步說明,物聯網將透過裝置革新、商業模式的革新來改變世界。首先,在裝置革新方面,可望從傳統各自運作的裝置,進化到連網裝置、最後 則是不同裝置間標準的一統,這讓手勢感測等應用成為可能。另外,物聯網時代行銷方式、開發工具更為多元,產品上市時程也大幅縮短,促成商業模式的轉變。舉 例來說,從前產品從研發到上市得花12個月左右,如今則縮短到4個月。

arrow
arrow

    Li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